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岳阳>导购>正文

北京现代-ix2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品牌小型SUV推荐 低价位+高品质

2014-12-01 17:07: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 岳阳导购:如果你是一个贪心的人,买车的时候既想要拥有实用的大空间,又想拥有时尚的造型,最好还能有非常有亲和力的市场售价,那么SUV就是最适合你的选择了。这也是为什么SUV车型在国内市场倍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了:它可以满足你对于汽车相对苛刻的需求。

不过,目前国内消费者,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普通上班族,一方面对于性价比的要求非常迫切,另一方面也要兼顾产品品质以及品牌的高大上,所以按照这样的需求,以CR-V、途观等为代表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依然不是最佳的选择,那些尺寸更小的合资品牌小型SUV才能够满足他们对于“物美价廉”的迫切渴望。

目前,国内市场已经推出了五款合资品牌小型SUV,它们分别是北京现代ix25、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长安福特翼搏、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以及东风标致2008。除了这五款车型之后,本田很快将会推出一款小型SUV缤智丰田也将会带来一款小型SUV,更进一步细分的小型SUV市场将会在短期之内达到成熟的状态。今天我们就先来看一看这五款已经上市的小型SUV,谁的实力更强更值得购买呢?

北京现代ix25

官方指导价:11.98-17.98万元

2014年10月10日,北京现代ix25正式上市发售,本次上市的新车共推出了6个不同配置的车款,售价区间为11.98-17.98万元。“都敏俊”都教授以及王力宏两大韩国、国内最受欢迎的两大男神的代言,使得ix25拥有超高的人气。

ix25在造型设计上延续了现代汽车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不过相比瑞纳索纳塔的第一代流体雕塑设计,ix25的整体造型已经升级至2.0版本了,这个概念也是首次应用在ix25车型上。相比第一代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它没有过于复杂的线条设计,这种简单反而显出另一种自信。

在材质的选用上,现代的设计师们并没有全部使用恶俗的镀铬装饰,而是使用了亚光材质点缀镀铬,相信这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ix25不再使用家族车型中复杂的腰线设计,一条从翼子板中延伸出来的腰线同样可以起到“提神清脑”的视觉效果。综合来说,ix25这种硬朗的气质已经在同级车中显得与众不同,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也是迟早的事情。

ix25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x1780x1627毫米,这个尺寸相比同级车都要有一定的优势,而翼博因为外挂备胎的原因,所以长度达到了4280毫米,但实际车辆长度并没有那么大。ix25的轴距达到了2590毫米,这个尺寸相比福特翼博和标致2008都要大一些,相比创酷或昂科拉的2555毫米也多出了35毫米。

ix25在外形方面已经进入了流体雕塑的2.0时代,那是否也在衍射内饰方面也要进行更新换代呢。其实现代车型的内饰设计本身并不算落伍,布局也有自己的特点,所以这次ix25希望通过用料和做工方面的升级,来给人以更高档的感觉。看看各个部件件的接缝,非常均匀且严密,空调旋钮等其他按钮的设计也很有阻尼感,整体的精致感比以往的现代车型更佳,美中不足就是中控台面板依旧是硬质塑料。

中控台布局是现代车型的典型风格,分工非常明确,上面为7英寸的多媒体系统,下面为单区域的自动空调。液晶屏采用触摸操作,所以整体的按钮设计缩减至8个,以求更快捷的完成操作。而随着网络的逐步完善和普及,类似G-book和安吉星的系统已经越来越普及,ix25同样配备了这样的系统,称之为blueLink。它具有五大功能,但我们最常使用的或许还是秘书服务,例如我们要去一个地方,一个电话就能帮助我们定位导航,省去了我们自己操作导航系统的麻烦,大大提高了便利度。

ix25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空调系统,这在污染越来越严重的今天,恐怕也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购车条件;另外,电加热座椅已经不是什么高级配置了,但ix25还可以给你主驾驶席的通风座椅,南方的消费者看到会不会把买车的天平向ix25倾斜呢?另外像发动机启动按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定速巡航、电动座椅,还有对于后排乘客倍加照顾的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等配置,在上市后的配置单中都可以找到。

图中体验者身高175厘米,当座椅调至标准坐姿后,头部还有一拳空间,这样的表现和一般小型SUV车型没有太多差异。后排头部空间ix25并未做“掏空”或其他取巧的设计,但依旧可以有一拳左右的距离,和同级车型表现进步相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一拳,2008和翼搏的后排空间编辑曾经体验过,总体来说ix25的水平是好于这两个对手的,腿部没有丝毫的拥挤感,相比创酷感觉也增加了大约一指左右的空间。

动力方面ix25并没有提供增压发动机,而是1.6升Gamma和2.0升Nu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拥有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厂家并未提供数据,但以目前装配的现代车型来看,其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2.0升发动机科技含量更高,拥有双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系统,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192N.m。传动部分,分别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实际驾驶中,这台2.0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表现得非常线性和顺畅,这和目前流行的增压发动机产生了鲜明的差别,这不但令驾驶更加游刃有余,对于乘坐者来说也更加舒适。2.0升的动力对于应付这样一款小型SUV来说是绰绰有余了,油门力度的调校比较适中。

现代的工程师们还专门为ix25配备了四驱系统,其采用适时四驱,可以自动切换前后轮的扭矩,而遇到恶劣路况时,你还可以手动锁止四驱系统,以50:50的前后扭矩输出。此次之外,ix25还拥有陡坡缓降系统,这在以前都是豪华SUV车型才有的配置,现在在我们的ix25车型上同样可以享用,这样即便是没有任何越野驾驶经验的朋友,也能轻松面对一些简单的越野路况。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1.98-17.98万元
1.6L 1.6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岳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1.98-17.98
    小型SUV
    1.6L 1.6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1.98-17.98
    小型SUV
    1.6L 1.6T 2.0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