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岳阳>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北美车展大数据:参展车型类别篇

2015-01-25 16:2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whisht

凤凰汽车 岳阳导购:2015年北美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凤凰汽车报道团队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新车消息以及详细的新车解析。不过这些可能看着还不够过瘾,除了常规新车报道外,这次我们还带推出北美车展的大数据分析系列文章,相信这些大数据的整理和分析能够让你对北美车展新车以及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掌握。

参展车型整体数据分析

我们通过统计2015北美车展全部参展车的车型类别,用大数据的呈现方式展现各大厂商在北美地区更偏好展示哪种类型的新车?这其实也能反映出哪些车在北美地区更受欢迎,同时我们也能看出,不同品牌和车型的排布划分,对于北美市场整体车型销量排行的影响。

首先我们要从所有参战车型中,划分出上市销售的量产车和不上市销售的概念车。据凤凰汽车的不完全统计,在本届北美车展上一共展出了216款车型(仅颜色或配置不同的相同车型仅算作1款),其中概念车共有8款,仅占全部车型的近3.7%。从这个比例大致可以看出,大多数厂商并不热衷在北美车展放出概念车,而是更务实的展出即将上市销售或已经在售的量产车型。

与前不久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消费电子消费品展览上对未来极尽渲染相比,北美车展就显得现实很多,大量即将上市的量产新车说明汽车制造商此刻更看重实打实的销量和利润话题。

近期受益于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以及美国经济强势复苏,此次北美车展上的参展车型很多都是以定位高端、出众性能为卖点,在总计216款展车中,豪华品牌的参展车型达到89款,占总参展车型的41.2%

这反映了美国经济情况好转,汽车制造商看好美国民众未来一段时间的汽车消费能力,特别是高端车型领域的重强势发力,说明北美汽车市场正在快速复苏。

参展车型类别篇

我们将各种车型归纳划分为6大类,分别是三厢轿车(Sedan)、掀背轿车(Hatchback)、SUV、MPV、皮卡和跑车。其中掀背轿车包括我们常说的两厢车、旅行车以及采用Fastback溜背车身但行李厢与车厢为一体的车型。而跑车则涵盖了所有形式的双门跑车和敞篷车。

在216款参展车型中,三厢轿车数量占比最大,紧随其后的是SUV,二者在所有展车中所占比例相差不大,说明在北美地区三厢轿车和SUV仍然是最受欢迎的车型种类。

位居第三的是跑车/敞篷车,而且跑车的参展车型远远超过排在第四名的掀背式轿车,这与欧洲、我国的消费者购买行为有明显的不同之处。美国的购车人群中个人用车比例非常高,因而实用性较低但有型又有驾驶乐趣的跑车品类在北美相当受欢迎。例如本田雅阁思域Coupe版本,就是专门为迎合美国人的喜好打造的,而豪华品牌的跑车更是在此次车展上遍地开花。

皮卡是北美最有代表性的车款,但本届北美车展上各大厂商带来的皮卡展车并不多,或许是因为本次车展上各大厂商推出的皮卡新车数量偏少有关。不过在市场销量统计上,北美民用车销量排行第一的依然被福特F-150长时间霸占着。

MPV类展车在此次车展的车型类别中占比最低,除了少数几个持续在推广MPV的厂商外,其它品牌在这一领域基本没有什么动作。然而MPV类车型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并不低,所以由此看来,今年各大厂商推出MPV新车的积极性并不高,或许是因为北美地区大型7人座SUV车型在一定程度上会挤占MPV的部分市场。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1.4T 1.8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岳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9.98-31.58
    紧凑型SUV
    1.4T 1.8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9.98-31.58
    紧凑型SUV
    1.4T 1.8T 2.0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