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岳阳>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5北美车展大数据:排量与增压篇

2015-01-25 16:34: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whisht

凤凰汽车 岳阳导购:北美市场是大排量车的天堂,在这里永远不缺乏大排量车的市场,而在小排量和涡轮增压渐成主流的大环境下,北美市场会不会产生一些变化呢?我们就通过对2015年北美车展的大数据分析来解读一下北美市场关于发动机排量与增压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北美车展一共展出216款车型(不包括仅颜色或配置不同的车型),除去11款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之外,共有205款车型配备了传统燃油发动机,这个比例是显而易见的。在这205款车型中,有21款车型采用混合动力技术,剩下的184款则采用传统动力

汽油机占绝大多数,增压与自吸平分天下

发动机分为两大类: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在这205款车型中,汽油车数量为193款,柴油车12款,明显汽油车在北美市场更大,如果换做欧洲车展情况就会明显不同。在仅有的12款柴油车中,有2款美系车,1款韩系车(前两者也是主要针对欧洲市场的),剩下9款全部来自欧系车。

我们单看配备汽油发动机的车型,按照发动机的进气形式来划分,可以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机械增压两种形式。在193款汽油车中,自然吸气发动机占据102款,增压发动机为91款,两者已基本持平。如果再过两年增压车型的比例应该还会进一步提高。

自然吸气还是增压?不同地区的厂商有着不同的主张。据统计,在102款自然吸气车型中,日系车比例最高,达到48款,欧系车仅有10款;而增压车型的比例则刚好相反,欧系车采用增压技术的高达67款,而日系车仅有4款车型采用增压技术。美系车的比例相对平均,增压车型偏少,但是可以看到美系车正在向增压方向转型的大趋势。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75.38-10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岳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5.38-10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