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岳阳>商情>正文

五星安全底盘 福美来打造最安全A级家轿

2015-07-29 10:08:08
来源:原创 作者:yangliu

【凤凰汽车 岳阳分站】2015年度第一批C-NCAP车型碰撞评价试验成绩正式公布,福美来以两大项目满分、三大项目高分、总成绩56.6的高分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价,其安全成绩与奥迪A3相当,秒杀同级车型甚至超越部分合资B级车型。同时,基于CTCC冠军车型基因打造的福美来还拥有深厚的底盘功底,海马福美来以五星安全以及五星底盘,为消费者提供最优产品。
    媲美豪华车 五星安全体系秒杀同级
    福美来的五星安全由三大体系构成,即五星安稳车辆防护体系,五星安全车身碰撞防护体系以及五星安心整车辅助防护体系。

    车辆防护体系方面,福美来采用了3H高刚性车身设计,比普通钢梁强度高8倍的高强度四门防撞钢梁,前后防撞钢梁,前后副车架。在很多合资A级车都省略后防撞钢梁的大环境下,福美来这种安全配置只有15万元以上的中级车才常见。

    在C-NCAP碰撞测试中,福美来表现出五星级的碰撞水准,完全正面碰撞试验获得15.95分,40%偏置碰撞试验获得15.54分,值得一提的是侧面碰撞测试福美来获得了满分18分,座椅鞭打试验获得3.08分,此外,五个加分项福美来也均获得满分,最终获得了56.6分的好成绩,秒杀同级以安全见长的长安逸动(52.9),奇瑞艾瑞泽7(54.9),并且全面领先畅销合资车朗逸(54.8),甚至超越豪华品牌的B级车型宝马320(56.5)。取得这种优异成绩的原因是福美来的车身高强钢材的使用比例高达55.4%,并配备了6安全气囊、膝部保护垫等,而且该车是同级唯一配备主动式安全头枕,并全系标配碰撞后自动解锁功能的车型。
    在车身安全防护方面,福美来可以在发生碰撞时确保车身完整,全方位保护乘客在撞击时的人身安全。特别是主动式头枕的配备,可降低75%追撞所造成的颈椎伤害。在发生碰撞时,车门会自动解锁,增加逃生概率和方便救援人员施救。

    在整车安全辅助方面,福美来配备了多项辅助防护设施,如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IOSFIX儿童座椅接口以及后门儿童座椅锁等。
    福美来的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在车速发生急剧变化时,加强对乘员的约束力,防止身体前倾避免碰撞。儿童座椅固定接口可快速将儿童固定在安全范围之内,有效保护所有乘员安全。
    CTCC冠军基因打造五星最强底盘
    了解汽车安全的朋友都知道,底盘对汽车安全性十分重要,且严重影响着车辆的操控性,帮助避免事故的发生。海马福美来就是基于CTCC冠军车型打造出了A级最强底盘。

    海马汽车连续九年参加中国房车锦标赛(CTCC),并且成就了三年五冠的优异成绩。通过参加一系列赛事,海马积累了大量的调校经验,并将其应用到新车研发过程中,第四代福美来就是其中之一。
    第四代福美来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以及独有的RCBS轿跑底盘,从悬架,转向,制动,电子辅助等方面综合调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舒适驾乘感受和随心的操控,也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如此优异的表现被业界誉为A级最强底盘。

    四轮独立悬架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同级中都是不多见的。福美来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这种悬架质量轻响应速度快,在下摆臂和减振柱的几何结构下能自动调整车轮的外倾角,让其能在过弯道时自动调整外倾来适应路面,使得轮胎与地面的接触最大化,从而提高车身稳定性。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福美来的前悬架还配备横向稳定器,可以进一步提升前悬架横向刚度,有效减小转向时车身侧倾和减小制动时的“点头儿”。
    福美来的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紧凑型车采用这种悬架形式并不多见,也成为技术含量高,舒适性好和有利于提高操控的标准。实际上,后轮独立悬架不仅是更舒适,还在转向中可以更精准的控制车轮,使轮胎和地面接触最大化,有效防止车辆出现侧滑的可能,也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极限。千万不要轻视这一点,在危险发生时,它可能让事情结果截然不同。

    福美来不仅有先进的四轮独立悬架,它平整的底盘也是增强操控,降低油耗的基础。
    众所周知,风阻系数对汽车的影响非常大,无论是操控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受到风阻系数的影响。同时,汽车底盘越平整,高速行驶时空气通过底盘时流速越快,当底盘空气流速大于车顶处的空气流速时,来自车顶的压强就会大于底盘,这时候就会产生所谓的下压力,这个比值越大,下压力也越大。有着数年参赛经历的海马对此也深刻认知,在开发福美来时就进行了反复的风洞实验,这也是自主品牌第一款进行实地风洞实验的车型,最终福美来整车的风阻系数为0.28,平整的底盘与流线的车身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下压力,因此福美来具有更高的操控性能,同时低风阻也降低了油耗。
做到这些,看似简单,实则投入巨大。另外,由于汽车底盘是绝大多数人所看不到的,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就草率一些,马虎一些,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现象,即使是某些10多万元、甚至20万元的合资车,也存在这种情况。而海马踏踏实实的造车理念打造出五星安全五星底盘的福美来,福美来也凭借扎实可靠的产品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这次安全碰撞测试的分值就是最佳佐证,它与A级最强底盘一起,成就了第四代福美来最安全的A级家轿之名。

海马汽车岳阳三大销售服务店
通海店:0730-8833999
地  址:岳阳市八字门小学北100米
巴陵店:0730-8532299
地  址:岳阳市巴陵东路东方嘉园(市烟草局旁)
售后电话:0730-8353991
救援电话:18975039695(24小时服务)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