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岳阳>新闻>正文

本周起火车票或迎退票高峰 市民可捡漏

2015-01-21 16:27: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whisht

还没买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接下来的机会就不要再错过了。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根据铁路部门新退票改签政策,开车日期前15天以上退票可免费。这就意味着,从本周开始,火车票或将迎来一个退票高峰,没有买到火车票的市民勤刷网页,或许可以“捡漏”买到中意的车票。

牢记“退票”时间节点

旅客想要从“屯票族”手中再次抢到票,首先要牢记几个关键时间节点:

今年春节假期前的2月4日至2月17日,将是节前出行高峰期。这期间的“退票”预计将集中在1月20日至2月3日之间“放出”。

其中,节前最紧俏的2月15日(腊月二十七)至2月17日(腊月二十九)期间的车票,预计将在1月底至2月3日之间出现退票最高峰。

由于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等方式的预售期比网络要延后两天,而电话方式则可能出现占线或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因此,想“秒”到这些“回笼票”,旅客应首选铁路12306网站购票。

别忘了“抢”临客车票

临客的网络、电话预售期为20天。因此,市民在抢“退票”时,也不要忘了“临客车票”这根“救命稻草”。截至1月19日,今年春节长假前两天(2月16日、17日),北上广深往长沙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长假最后两天(2月23日、24日),从长沙往北上广深方向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好在这期间将开行多趟临客列车。市民一定要记住临客车票发售的具体日期。如2月16日,广州至长沙将有18趟临客途经,其中包括7趟高铁,从1月28日起开始售票。2月23日,长沙至广州将有14趟临客途经,其中包括3趟高铁,从2月4日起开始售票。详情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