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岳阳>导购>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之最:10-16万元家用车空间大比拼

2014-12-03 11:09: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NO.3: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预计售价:12-18万元

后排腿部空间:160mm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发布了全新一代国产明锐,而全新车型首秀则是2012年12月在捷克波利斯拉夫的斯柯达博物馆,这款车由当红捷克设计师Jozef Kaban操刀(曾经是大众Lupo、西亚特Arosa和布加迪威航的首席设计师)。整体造型延续了MissionL概念车风格,其设计方向也相当清晰:保持实用主义更加时尚年轻化。直白的说:全新明锐相比老款车型的改变是全方位的。

对于斯柯达品牌而言,相比小型车昕锐和中级车速派,明锐车型显然要承担更大的品牌美誉度塑造和销量压力。或者说,全新一代明锐确实有了焕然一新的改变。比如这个基于MissionL概念车的时尚外观。具体来说,全新一代明锐的前脸更加锐利,切割状多边形灯组造型前后呼应,并采用了更具时尚感的熏黑灯腔;同时,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合了车标和发动机盖前沿,而保险杠处设计则带有更多的大众风格,简洁兼顾实用性。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明锐也有了显著提升,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659mm,宽1814mm,高1460mm,轴距为2686mm,相比现款车型其长度提高90mm,宽度提高了45mm,轴距提升了108mm。而与诸多加长车型做法相似,更大的新明锐几乎将全部增加的车身长度用在了提升后排腿部空间上,同时,行李厢容积也达到了590升,而由于底盘结构的改变和更多轻量化材质的应用,新车要比老款轻了100kg。

同样是改变,但相比新明锐外观带来的惊喜,内饰的改变则要保守很多,以至于如果您是熟悉大众速腾或新款高尔夫车型的用户,那么您几乎可以无任何学习成本的熟练操作新明锐。实际上,上市之后,相似配置的速腾和明锐基本操作功能还会是相似的,不同的只是个别按键旋钮位置,同时,斯柯达车型的性价比也要稍高些。

相比老款车型,新明锐的一大改变在于车内空间的提升,很大程度的改善了后排乘坐感受。经过实际测量,新明锐的后排头部空间达到了90mm,成绩比较出色,达到了宽敞的级别。后排腿部空间160mm的成绩也还可以,属于适中的级别。

2014北京车展空间最大的紧凑级家轿实测空间数据
车型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一汽丰田卡罗拉 70mm 210mm
广汽丰田雷凌 60mm 195mm
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90mm 160mm
绅宝D50 90mm 155mm
长安福特福睿斯 70mm 150mm
上海大众NMC概念车 40mm 145mm
制表:凤凰汽车

准确的说,斯柯达为全新明锐装配了五套动力组合,包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5速手动/7速DSG变速箱;以及一台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与高尔夫相同,来自MQB平台的新明锐同样采用扭力梁悬挂,这与老款车型的多连杆形式明显不同,不过,海外已经推出的明锐RS依旧使用了多连杆悬挂。

岳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明锐
明锐
指导价:9.98-17.99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岳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8-17.99
    紧凑型车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9.98-17.99
    紧凑型车
    1.4T 1.6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